English

江主席与博茨瓦纳总统会谈

200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国器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江泽民说,阁下1976年以来多次访华,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所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的见证人。我们对阁下多年来为中博友好关系的发展所做的大量有益工作表示赞赏。今年是中博建交二十五周年。回顾过去,两国在政治、经贸等众多领域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富有成效。中方对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感到满意,对博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并在人权等国际领域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莫哈埃重申博茨瓦纳政府坚定地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中国早日实现统一。

江泽民说,总统阁下访华期间,双方将签署鼓励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双方企业家还将举行经贸洽谈会。我相信这将对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产生积极作用。希望双方积极探讨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的途径,把中、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会谈后,中博双方签署了两国外交部关于建立政治磋商机制的协议、优惠贷款框架协议、两国政府关于鼓励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两国政府文化合作协定2001-2003年执行计划。江泽民主席和莫哈埃总统出席了签字仪式。

会谈前,江泽民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莫哈埃总统举行了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